总有人叫我老白

↓↓↓你点开↓↓↓
这里百无凉,老白也行。

鸽子🕊

【鬼魂组】联文1棒

#如题是鬼魂组联文的产物,我是一棒。自行避雷,婉拒ky。

#后面二棒是我的哥哥,哦,是个大佬哦,她超级棒,我强烈安利她,没错,是她不是他。

#以及我的梗是忘爱症候群,但是怎么写是他们的事情,是刀是糖与我无关,我就是个开头。

#我不贴心,梗介绍请百度自寻。

#全篇没有出现魍魉,我说过了,我只是个开头。那么就这样,食用开心。催更请 找@阙疑.
——
“喂,我说,在你工作回来以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绘制符咒。”
的的确确是回答的标准答案,但面前的人不知为何表情怏怏不乐,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应答,该怎么安慰。
果然,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你难道全都忘了吗?钟馗,你……”
她被拉住了,我能理解,大概。谁也无法容忍一个在他们的认知中已经“失忆”的人忘记他们的事实。
更何况,我不是忘记他们,而是他们所说的,另外一个人。
“我说过,没印象。”
雨淅淅沥沥的落下,就好像是审讯一样。我被这三人围堵在校门口,雨水溅射在脚面上,让雨滴浸没了鞋面,显得湿漉漉的。
就像心情一样,这种感觉,酸楚又不好受。
大概有一种理论。所有人都认定发生过的事情,那便是发生过的。可我不这样认为,比我叫我相信莫须有的失忆,我相信自己。
我并没有失忆的感觉,记忆之中也没有空缺。若说我是记忆被篡改……我不觉得有人有能力篡改记忆。
“算了吧,白骨精。他想不起来还是不要强迫他了。”紧接着,红孩儿拉住白骨精的小臂把她拉到了一边去。
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
我也没有太在意,被甩到一边的雷震子好像也没什么话要说的。
我悄悄的观察他们的交流,没有过多的言语,但是越来越深沉的天气还是不想过多的停留。
“二雷,转告他们。我还有工作,先走了。”
并不想去回望,只想独自一人消失在阴湿的乌云下。
乌云所掩盖住的阳光,即是我所希望的,然而,已经尽数被掩埋。
我所希望的……究竟是什么?
忘记了……
但我确信我没有失忆。只是遗忘了一个小小的目标……小事,乃至梦想。
拖着长串的雨水印踩在瓷砖地板上并没有留下多少痕迹,不过却和想象中一样难以迅速的干掉。
“红黄蓝绿,把地擦一擦,我还有事要忙。”
“是!钟馗大人!”
四只小鬼很快就应了,我也没觉得有任何违和感。唯一觉得不对劲的就是……
“小黄……你怎么了?”
看着我的感觉,总觉得不太一样了。
得到的回复只是他连连摆手,道着并没有什么。直到走到走廊的尽头那自己的房间——是为了避免所有人总是经过太吵而选择的。
“钟馗大人,还真是已经忘了她呢……”
刚刚出门,他们并没有得到跟着的许可。本以为会得到什么进展,但是果然。
“要继续努力,钟馗大人难得有恋爱的预兆,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地放弃!”
我并没有听到他们说了什么,只是默默地工作着。也不经意的发现自己的房间变了样。
整洁,比我自己收拾的还要整齐。不如说是井井有条,就连存放书本的架子内侧相粘接的地方也不落下一粒尘土。
若是红黄蓝绿做的,那真是可以叫我震惊一番了,他们肯定早就向我汇报了吧。由此可见——做这件事情的另有他人。
我稍微感兴趣了。
翻起书架上面的每一本书,冥冥之中到底是直觉呢,还是意念呢,我拿起了那本看上去最奇怪,我最不可能去看的书。
“信……?”
是信封。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
我撕开信的外面……这么做一点都不残忍。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叫我自己都惊了一下。
可能是被雨淋的精神有些疲乏了。看完信就去睡了吧,今天先不工作了。
信上工工整整的字迹只写了一行字:钟馗,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心宛如刺痛一般的疼。
真的……不,是假的。我怎么可能忘了你……我当然还记得……当然还记得……可是……你是谁……?
或者说……我应该……
记得……谁?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