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叫我老白

↓↓↓你点开↓↓↓
这里百无凉,老白也行。

鸽子🕊

【御追】记一梦

#如题,真的是一个梦,是梦到的,记忆不全再者比较乱,只得稍加改变。

#萌新入坑ooc和私设连篇,前排预警。

#cp御追,只出现了两次的龙套荒以及成全帝温柔私设蛇。

#梦里就是这几人,我也放弃做了更改,改谁都觉得剧情会有些许不顺畅。

#习惯性打单人tag。

#长期不产粮,文笔一样垃圾。

#如此,若能接受请继续下翻,预祝食用愉快。

——

黑暗,令得人惊慌。

是梦、像虚无、好似幻境,却宛若真实。

是在梦中,亦或者是这一切本非现实。都无从得知。所贪恋的不过手中些许。

但流逝总使得人心生惶恐。

“御馔津大人,许久不见了。”

早已跪坐在神社中等候多时的倩影浅浅勾起唇角,露出一抹甜而不腻的微笑。阅过这景色,心中就像是刚吞下了一块儿蜜枣一样,温馨又幸福。

“近日的祈愿……”

“已经全部完成了。”

不待的刚跨入神社中的身影语毕,屋内人便迫不及待的开口。并非急功近利,更像一个等待夸奖的孩子那般。

御馔津的食指轻轻扣在对方额头,轻声唤着她,“追月,我不早就告知与你,不要一昧的完成所有的祈愿吗?”

见人不知悔改的表情,她也不恼。

毕竟一向如此。

朦胧的月色升起,极光般的星辰笼罩着大地。皎月温和的挂着微笑,好似温柔的神明和蔼的注视着所庇佑的大家那般。

望着这景色,御馔津只得无奈叹了声气。掌心落在她头顶,安抚她,也是宽慰自己。

“也罢,早些休息吧……天色不早了。”

你我本同归,疏忽之责,与之同罪。

“啊……嗯。”

感觉有点心不在焉。是出行疲劳所产生的错觉吧。

到了床边,她习惯性的坐在床边等人睡进里卧,躺在枕边。里卧之人清脆声音平静的响起,“御馔津大人,今日让我在外吧。”

不知是不是错觉,这股不同寻常的古怪感越来越明显了。

在对方违背自己的习惯时,不管是谁,第一反应总是如此。

“追月。”

“是,御馔津大人。”

她只唤了这人名字,便止了言。

她能问些什么呢?

你真的是追月吗?她问不出口。

明明白白,她确实就是追月,那个活泼开朗的,向往自由,崇尚自己的她。

若说认识的唯一错误……

“追月,若是有强大力量的神明来,你会怎样。”

“我会保护御馔津大人的。”

“……傻孩子,我又怎么需要你去保护我?”

就是她崇尚的并非自己,而是神明。亦或者说……是力量吧。

“我已经有御馔津大人了。无论如何……也会守在您身边的。”

似乎已经察觉到旁人的不安,她环着对方腰,轻声安抚着。两名少女相互依偎着,拥抱着互相给予安慰和爱。

平稳的呼吸随之而来,御馔津睁开先前因伪装而紧闭的双眸,目光忧伤而温和,她一吻落在追月神的唇角,替人捋捋发丝,转过身去。

“你要幸福。”

温柔的少女神明这样说着。

她不是没有考虑过自己。她也并非不懂情爱的神明……只是,在岁月的长河中,相比起自己,她更善于实现他人的祈愿吧。

医者不能自医。神明也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

“晚安。”

寂静的深夜中,脚步声渐显,因为太安静,这声音显得格外的清晰。

明明已经放弃了鞋子,却还是盖不住这声音。

暂居于神社的姑娘赤着脚走出鸟居,望着不远处的熟人,才终于肯放声。

“八岐大蛇大人。”

在御馔津发现了枕边人已经离开的时候,她才刚刚睁眼。

对方的一举一动她全都知晓。

那人自怀抱中挣脱开始,御馔津已然无法再于床上安眠。她不敢紧随,只得已神力凝结标记,悬挂在追月神的头顶。

那力量自是不易察觉,追月神在见到那人之前,她都安安稳稳的感应到了。

“你就带着这些来了?”

猛地,她就听到了这句。但为时已晚,联系切断。

她凭借着回忆,迅速穿好木屐朝着最后感应到的地方追了过去。

“是什么?”

追月神抚摸头顶已经碎裂的神力碎片,伴随着神力顺着头顶融入身体,她发出了些许嘤咛的声音。

是熟悉的力量。

“唔……是御馔津大人。”她却从中感受到了安心与舒适。

她小声的吐出这话,眼睛重新凝望着八岐大蛇。

“大人,您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有什么事情还是快说吧。”

她不希望自己被担心。

“我是来带你走的。那些愚蠢的人类和神明是不可能完成你内心的祈愿的……”

追月神一时间愣了神。

由于赤着脚的原因,脚底的冰凉透过皮肤,渗透进心脏。

“我不能认同……!”

弱小的妖怪是无法反抗神明的。

她只是一介小妖,凭借一身的妖力再舍命应付也无法战胜邪神八岐大蛇。

“住手。”

令人安心的声音。

这声音回荡在耳边的那一刻,即使是嘴边流淌的鲜红液体也被硬生生的用舌头勾住咽了回去。

挺立在人面前的是张开着破魔弓的御馔津,结界瞬间开启,这算是一个极限操作了。否则追月神不可能只受了这点轻伤。

她对付八岐大蛇并不轻松。

能救下身后之人也是因为邪神并未拿出全力。

她也只是象征着丰收的稻荷神啊。

“邪神大人,我并不知您为何会在这里。不过,虽然我的力量不及您,但我也不会允许任何人于人间作乱,也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我的同伴。”

此时,眼睁睁看着一直陪伴着自己的人受伤,即便是温顺如她,心里也是有些怄火。

“呵,稻荷神……”

他的语气中充斥着蔑视的意味,御馔津迅速的捕捉到,却又毫不在意。

她的大脑迅速运转,却没想到任何一种可以击败八岐大蛇的方法。

她后退半步,握住那令自己安心的手。
即使是踩着木屐,也扔比身后那光着脚的家伙矮了些许。但这并不干扰到她。

“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你的。”

谁知身后的人更倔强,耸了耸耳朵倒站在她的身前了。

“我说过了,要保护御馔津大人。”

邪神似是已经看腻这凡事情节,略无奈的扯了扯衣摆。

“够了?”

他顿了顿,看这两人的反应,“既然够了,那便跟我走吧,追月神。”

追月神又岂会轻易顺从,“我……”

“追月神,你渴求力量的初衷是什么?”

“初衷?”

这个早已被她遗忘的初衷,如今终于被人再次提起。

“我身为神明,竟然已经落魄到同一只小动物露宿了么?”

男孩儿自嘲的声音刚发出,这兔子矫健的后腿便用力一蹬踏在了他肩上,无论如何也甩不开。

“你非要同我一起?”

他深知,连妖都不是的小动物是无法给予回应的,于是只好蹙着眉认可了这兔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

“麻烦。”

不知是否跟随神明太久,兔子也成为了妖怪。

“你为什么还跟着我?”

“……我!”

“你若害怕便继续跟着吧。”

“……嗯。”

刚幻化成妖,总是胆小的。

无论她闯了什么祸,总会有一位神明替她收拾烂摊子。因此,她也越来越肆无忌惮,却从不做出格的事情。

终于有一天,她的靠山倒了,她也无依无靠了。

八岐大蛇被镇压,魂魄被封印在了阴阳两界之中。她却只能看着,束手无策。

在八岐大蛇的帮助下,她用尽最后的力量也只能供自己逃的越远越好。

所谓的邪神帮凶这种无聊的称号……她也只是一介小妖啊。八岐大蛇大人……并不是非常邪恶的神明啊。

她最终也没有帮助对方做过什么。

她从来没有被对方需要过,却离不开他。

终于,她的力量再也无法支撑了,强烈的饥饿感侵蚀了她的意志。

再度清醒时已经耐着身后的追杀者逃进了神社。

若是我也可以成为神明的话……就可以有力量了吧!

就可以保护别人,可以帮助大家了吧!

无论如何算计,她确实缺少力量。

“思考的如何了?”

八岐大蛇耐心的等待,他似乎已经完全盘算好了,追月神定会同他一起。

“八岐大蛇大人……我……”

追月神跨出的步伐,已经是她脱离了本就没有握紧的手。身后的少女神明表情早已变了。

她的眉目轻颤,不发一言。

自然的松开了刚还抓着的手,勉强勾起了抿着的唇角,不出声音的对着口型。

只有她自己知道,“你要幸福。”

随着对方逐渐远去的步伐,她也只是在后方注视着。

并非不在意,只是相比起自己,她更愿意为自己所爱之人着想罢了。

可就在这时,追月神的脚步却停了下来。

“凭什么……明明身为神明,还拥有那么强大的身份和力量,却不知道珍惜!”

追月神从高坐的鸟居上下来,换来的并非鄙视,也并非憎恨和悲愤等情绪。

御馔津温和平缓的语气使她不由得怀疑起自己的想法是否真的是正确的。

“我明白。你渴望力量,想要自由。你也有想去保护的人,你也希望被人所需要。”

倩影缓缓走近,她没有继续说下去。

眼泪,止不住的从眼眶滴落。她控制不住自己,趴伏在御馔津的胸口大声的哭泣。

“不要哭。初次见面,我是这里的神明,我叫御馔津。”

自此以后,追月神从稻荷神这里学得了许多。每日恨不得黏在一起那般。而御馔津的性格也是好的招人喜欢。

无论是谁也不会厌恶这样一位神明大人吧。

追月神如此思虑着。

“我若能与她一样……”

神社也从此多了一位同居者。

“……御馔津大人,请多多指教!”

“请多指教。”

“我……”

她并非发呆,只是回忆起了那之后的事情。

“我会保护你的。”

两人的声音逐渐交叠,一瞬间,眼眶便溢满了不宜流出的泪水,她呜咽着,手背贴到眼角仓促的抹着并未流出的眼泪,反而将其挤压而出。

喘息急促,她的脚步并未停下,只是换了个方向。

“我不想看到御馔津大人伤心。”她喊着,“八岐大蛇大人,谢谢您的眷恋。但……我已经有御馔津大人了,我一定会守在她身边,保护她的。”

八岐大蛇摇了摇头,嘲笑着两人的无知。

“弱小的神明和弱小的妖怪。保护?怎么保护?”

他的情绪看起来很失控,接近暴走之余,却被一道陨落的星辰制止。

“八岐大蛇。在高天原作乱我还不会允许。”

庇佑着身后两位少女的神子上前一步,并未与二人打招呼,只是一只手挡在她们身前,“御馔津,退后。”

他仰望着天空,深邃、沧桑感描摹着在场所有生灵的情感。

“在星辰的笼罩下,邪神也无能为力。”

星辰之境开启一刻,心神恍惚。

等御馔津缓过神来,神子与邪神已然不见踪影。只留下她与怀中睡得正香的家伙。

“谢谢您,荒大人。”

缓缓站起身,将追月神揽入怀抱,穿过鸟居,在微风的照拂下回到了寝室。

“也谢谢你,追月。”

谢谢你选择了我。

神社顶端坐落的神子再度仰望天空,他的唇边挂着不易察觉的清浅笑意。

“命运轨迹么……也罢,不可泄露。”

自外望着熟睡的二人,他仅摇了下头便离开了。

这并非梦境,却酷似梦境。

可这梦与现实,又有谁可能分的那么清楚呢?

现实与虚幻的差距,又当真这样大么?

只是愿不愿被他人所相信和接受的差距罢了。

同她相遇,互相选择,依偎照顾,心生爱恋。

这些都不为自己所控。

若说唯一可能令得自己控制的,便只有经过大脑思考过后才能脱口而出的言语吧。

既如此,千言万语却也无法表达内心情感,言多必有失,杂乱便倒是显得虚伪了,也就仅仅只汇成了一句话。

“谢谢你,我爱你。”

一切皆是梦与虚妄,似梦非梦。

评论(4)

热度(32)